全球目前数以百万的人正待在家中,与社会保持距离,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进一步传播做出自己的贡献。虽然许多人都感到焦虑,但是在居家做饭成为当下主流时,我们所有人都可以通过管理好自己的厨房来获取安全感。

通过确保食物能尽可能长时间保存来减少外出购物和节省开支,通过减少食物浪费获得更多益处,尤其是减少气候变化影响。如果您家有存粮,这里有一些技巧教您如何充分利用它们。

1.将冰箱设置为合适的温度

理想情况下,冷藏室的温度应该不高于40华氏度(4摄氏度),冷冻室的温度则为0华氏度(-18摄氏度)。这将抑制食物上滋生的细菌,从而尽可能久地保存易腐烂的食物。因为冰箱的背侧总是比冰箱门这边更冷,因此可以将牛奶等食品储存在冰箱背侧,而将蛋黄酱等调味品放在冰箱门边。

2.了解“保质期”与“最佳食用期”标签之间的区别

如果您在橱柜中存放了罐装食品,而它们已经超过了“最佳食用期”,请不要丢掉它,这些日期仅仅意味着食物的新鲜度可能不在最佳水平了,但是大多数时候还是可以以食用的。“保质期”标签通常出现在易腐食品上,例如乳制品、肉类和鱼,这些日期的标注是为了确保您的安全,因此需要严格遵循。

3.使用一杯水来判断鸡蛋是否变质

尽管我们通常遵循“保质期”标签,但有一些技巧能帮助您判断在过保质期后,食用易腐食品是否安全。如果您有刚过保质期的鸡蛋,请将鸡蛋放入一杯水中。如果鸡蛋下沉,食用依然安全;如果鸡蛋漂浮,则不能食用。对于牛奶,简单地闻一闻就能判断它是否开始变质。

4.如何处理看起来不再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变棕的香蕉?它们做成香蕉面包很好吃;软了的草莓?做成果酱和冰沙是个好主意;西葫芦太熟了?煮进蔬菜汤吧。如果您存放的果蔬表面看起来不再新鲜,请在烹调和冰品制作方面发挥创意,以便您可以多享用它们新鲜元素。

5.熟悉使用替代品食材

配方中的白葡萄酒可以通过苹果汁或者白葡萄汁代替,所以您可以考虑将需要尽快食用的果汁应用到意面酱的制作中。放置太久的柠檬可以榨汁,然后将柠檬汁和牛奶混合制成酪乳来烘焙煎饼。现在是您在厨房里发挥创意的好时机,这是可以帮助您入门的替代品食材列表

6.不要浪费边角料

蔬菜边角料加上水和调味料制成蔬菜汤,可以用来制作意大利炒饭、汤等等。您可以使用不能食用的部分来自己种植蔬菜,比如可以考虑保留鳄梨核、葱根和芹菜根,搭建自己的室内小菜园。这个网站将您提供如何自己种植蔬菜的技巧

7.不要过度紧张

尽管大多数主要零售商都计划对其供应链进行中断,但从中长期来看,食品的上架可能不会有太大问题,然而短期仍存在人们恐慌性采购导致购买超出需求的风险。只要我们恢复正常的购物节奏,货架上就会有足够的食物。在家储备食物是很重要的,但我们应该重视易于稳定保存和冷冻的食物,以确保不会过量购买易腐的食物,因为它们可能会在使用前变质,导致浪费。如果您购买了太多新鲜易腐的食材,那就喘口气,利用这一系列方法和丰富的在线资源来发挥创意以充分利用食材。

烹饪食物会使您和家人忙碌起来,分散对新型冠状病病毒注意力,是释放压力的好办法。当感到焦虑无助的时候,我们都可以烹饪来滋养身心。

所以开始烹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