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初世界各地都出现了经济增长的迹象。全球中产阶级正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人搬到城市居住,数百万人的生活质量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提升。

但自然资源和气候却面临着巨大压力。比如:2012年是美国本土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全球气温连续36年超过正常水平;二氧化碳排放量不断上升—去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了3%。上述压力对气候造成的影响越来越大:全球各地干旱和森林大火频发,海平面不断上升,风暴任意肆虐。

人们已经认识到问题的严峻性,今年和下一个十年将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时刻。在这一背景下,世界资源研究所的专家对未来趋势、各方言论和数据进行了全面分析,列出了2013年全球环境和发展六大关键问题。

全球能源结构将如何发展?中国的生态文明之路上有哪些挑战和机会?“非洲雄狮”将如何发展?森林资源状况是否将出现转机?绿色增长能否在金融紧缩下得以生存?奥巴马政府能否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发挥领导作用?

世界资源研究所执行副主席马尼希•巴布纳,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鞍钢博士和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区新任首席代表李来来博士诚挚邀请您拨冗出席,共同展望和探讨全球环境和发展的热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