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栏目高度评价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蒂尔在疫情期间对中国政府抗疫工作的肯定。

相关报道:“外国政党政要高度评价中方积极支持其他国家抗击疫情”

CCTV screenshot 1

 

CCTV screenshot 2

2020年3月18日,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蒂尔针对全球2019新型冠状病毒发表以下主席声明:

“我们正在面对的一场全球大规模的流行疫情,正使全世界面临着伤病、死亡和经济衰退的折磨。疫情导致前所未有的感染和恐慌,同时也使我们意识到,当人类面对不可控的威胁时,是多么的脆弱无助。这场疫情很有可能开启一段对陈旧假设和行为模式的质疑,并发起关于共同应对和有效处理风险的新讨论。

“基于此,世界资源研究所运用三层处理模式应对疫情:

  • 我们以保护全球员工及其家属的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
  • 大力加强组织内部及与其他合作伙伴的线上沟通能力,使世界资源研究所在关键的2020年,能够持续实现目标;
  • 我们对计划的活动安排进行了再评估,以确保我们能助力全球应对新冠疫情和其他风险的, 并建议实现更安全和有弹性的未来的有效措施;

当务之急是保证员工的安全

我们对员工安全和家庭的保护措施早在一月份就已开始,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的员工被安排居家办公。随着病毒传播到世界各地,我们很快决定在其他办公室采取相同的措施。目前,所有国家的办公室都进入了居家办公状态。在中国疫情呈现好转趋势的当下,北京办公室正在就何时恢复正常办公进行评估。所有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办或赞助的活动都改为了线上或延迟举行。

办公的新方式

“世界资源研究所的员工遍布世界19个时区,一直以来的经验也让我们对于利用科技手段跨越时区和距离办公颇有经验。像其他组织一样,我们也在快速学习如何能更有效地利用科技手段、连接合作伙伴,确保我们的工作能发挥最大的影响。在未来的几周,我们会运用技术手段、联动合作伙伴、寻找更新途径,在这最关键的一年组成更有影响力的联合体推动改变。

构建更有弹性的经济体和社会形态

危机面前,人们可能会更团结,也可能会更分裂。危机可能让一些人冷嘲热讽、对公共权力失去信心;但也会让另一些人对危机有更深层的理解,更加坚定“建设更好的明天”的目标。例如,在未来数月将会流向市场、重振经济的数千亿美金,它们可能被花在恢复重建现有高碳排放、不平等的经济模式上,但也可以成为推动构建新型低碳模式的机会,用于对抗现有的危机。

“更广义地讲,危机能让人们更审慎地看待风险,可能会反过来推动政策和预算的科学分配。世界资源研究所将在这些(低碳)领域加大工作力度,尽最大努力从这次危机中吸取教训。举例而言,我们正在从过往刺激经济的方案中寻找促进减少贫穷、加速气候保护的经济增长方式。无论是全球卫生危机还是全球气候危机对全球都是严峻的考验。领导人们必须找到能同时解决两种紧急事态的策略。我们世界资源研究所将与合作伙伴们携手,致力于协助寻求解决方案。

我们的承诺

2020年是对全球气候、生物多样性和海洋生态作出重要决策的一年。

2019新型冠状病毒全球流行对人员和经济造成的巨大困扰—工厂停工、经济停滞和情绪低落—都可能让在上述环境领域取得进展难上加难。但更深层次地看待这个问题,这也可能成为一个开启结构性变革的良机。

我们希望,这次危机下的正确领导决策能引导公民、政治家、联合领导层共同迎接一个新型经济环境,即一种新型社会契约,它即能保护我们所有人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又能有效的组织集体行动来应对各种威胁与挑战。

我们将共同为之奋斗 !”

--- 安德鲁·斯蒂尔

世界资源研究所

主席兼首席执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