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ual research results of China's Road to Dafeng released

2015年12月23日,世界资源研究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及浙江省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合作中心在北京共同主办“碳路者”—中国达峰之路年度研究成果发布会,旨在回顾2015年的各项研究成果并对未来的中国峰值研究进行展望。会议发布了《建立温室气体排放MRV管理机制助力中国碳市场》、《石化行业温室气体排放数据管理及核查关键技术研究》及《城市温室气体清单编制与应用的国内外经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司副司长蒋兆理、国家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与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浙江省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合作中心处长程纪华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达峰问题,城市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及碳市场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都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作为中国未来发展的根本路径。世界资源研究所也将积极响应这一号召,在现有研究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探索有效、可行、务实的低碳发展策略,为中国实现碳排放达峰和绿色发展发挥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