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erence group

5月23日,国务院参事室同世界资源研究所共同举办的“中美能源与气候变化高端智库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王仲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红主持开幕式,国务院参事、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刘燕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吴吟,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成员徐锭明,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二司司长孙维佳出席会议。

本次中美能源与气候变化高端智库研讨会是在美国新政府气候变化政策有待明朗,《巴黎协定》落实面临新挑战的背景下召开的,旨在深入研讨中美两国能源变革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形势与政策,促进两国在能源与气候变化领域的交流、沟通和相互理解。

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参与了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参加研讨会的嘉宾均为中美两国在能源与气候变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包括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杜祥琬,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成员周大地、林而达,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巢清尘,清华大学“清华—伯克利”能源与气候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滕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与国际合作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刘强;美方专家包括世界资源研究所执行副主席兼常务董事马尼西·巴布那、美国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前主席詹姆斯·康诺顿、美国能源部前政策和国际事务助理部长大卫·桑德罗等在内的美国前政府高官及专家10人参会。

Dialogue in session
研讨会现场
Speaker at podium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王仲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为期一天半的研讨中,专家们围绕中美两国能源变革和低碳转型的形势、趋势与政策,中美两国在《巴黎协定》新机制下的政策与行动,中美智库如何促进两国在能源和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转载自国务院参事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