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erence group

6月7日,企业采购可再生能源日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提高绿色电力消费比例、推动零碳经济增长成为本次会议的焦点议题。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在发言中表示,鼓励可再生能源消费,正是落实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在能源领域践行绿色消费理念的一个重要方式。在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的组织下,中国作为“企业采购可再生能源挑战”成员国,一直持续关注并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消费相关工作。希望有更多具有先进消费理念的企业率先购买可再生能源电力证书,在践行绿色消费理念方面发挥示范作用。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总干事Adnan Z. Amin说,企业采购在短期内已经成为可再生能源部署的一个日益重要的驱动因素,越来越多的全球领先企业将可再生能源作为其企业的能源选择。在未来十年通过继续进行创新和大幅的成本削减,再加上有利的框架设计和政策扶持,全球可再生能源规模将快速增长。

为解决制约可再生能源采购的障碍、鼓励企业采购可再生能源,来自美国国务院、墨西哥能源部、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的代表,以及google、apple、金风科技、格力电器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多个主题的讨论。

会议期间,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国家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能源基金会、落基山研究所、世界资源研究所、世界自然基金会、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中国循环经济学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鉴衡认证中心10家单位发起的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举行了成立仪式,我国花样滑冰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受聘担任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的形象大使,赵宏博呼吁更多的企业、个人参与到绿色电力消费中来,一起努力,让我们的天空多一抹蓝色,让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为真正的绿色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