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ials standing holding certificate

2017年11月15日,世界资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获得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颁发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证书》,将在公安部门及业务主管单位环境保护部的指导与支持下,以“世界资源研究所(美国)北京代表处”这一全新独立身份在中国继续开展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工作。

世界资源研究所(美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来来博士表示:“世界资源研究所在中国即将踏入第十个年头。此时北京代表处成功注册,既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肯定,也表现了中国对环保的重视,对机构有着重要的纪念意义,我们深表感谢。未来,我们期待继续得到业务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管理机构的支持,在中国进一步开展项目工作,并更好地参与中国环境国际合作与交流。”

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代表张朋林对世界资源研究所获颁注册证书表示祝贺:“作为公安管理部门,我们非常认可并支持境外NGO合法、合规地在中国开展工作。世界资源研究所是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知名国际机构。注册成功后,我们期待共同努力推动国内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

世界资源研究所是一家独立的非营利性全球研究机构,于1982年6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成立。机构立足科学,致力于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并运用研究成果和工具,寻求保护环境、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实际解决方案,从而实现人类共同的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机构在全球有近700名员工和专家,在50多个国家开展工作,其中在中国、巴西、墨西哥、印度、印度尼西亚、欧洲、非洲均设有国家或区域办公室。根据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下属的“智库和市民社会项目”小组发布的《全球智库报告》,世界资源研究所自2012年起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球最佳环境类智库,并于2013年和2014年连续获得全球能源与资源政策类智库第二名。

Officials standing holding banner
世界资源研究所(美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来来博士、运营经理王庆红女士代表机构向北京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赠送锦旗

2008年,世界资源研究所在中国北京开设其首个海外办公室,在大气污染协同控制和预防、水质-水生态-水资源协同管理、绿色金融以及环境治理能力建设等主要领域支持国家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战略。近年来,中国快速城镇化的成就举世共睹。城镇化在带来福利的同时也加剧了环境的挑战。如今城市已经成为环境污染的重要来源,也是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的重点,所以机构近年工作主要也落实在城市层面,为帮助中国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了突出贡献。

解决环境问题需要跨学科的研究和各部门间的通力合作,此原则是世界资源研究所工作的立足点。我们过往取得的成绩也离不开与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学术机构、政府、企业、环保组织、媒体、双边及多边发展机构等各界伙伴的紧密合作。展望未来,世界资源研究所(美国)北京代表处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的指导下,继续通过多方合作,整合国际资源与本土经验,提供卓越的分析研究,在可持续发展前沿帮助推动实现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