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_house_daytime

华盛顿(2016年11月9日)——本次总统大选是美国历史上最出人意料的大选之一,唐纳德·特朗普当选下任美国总统。

对此,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蒂尔(Andrew Steer)发表声明如下:

  • “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必须推进有关民众福祉和未来繁荣的核心问题,包括应对气候变化、加大清洁能源投资以及通过建设可持续和具有韧性的基础设施振兴美国。
  • “本次大选传递了一个最为清晰的信号:美国必须解决社会不平等问题,重塑经济,实现全民繁荣。商人出身的当选总统特朗普需要认识到,加大清洁能源投资能够创造就业、推动创新。建设21世纪现代高效经济,美国拥有巨大机遇。
  • “全球向低碳、具有气候韧性的经济转型势不可挡。上月,国际能源署(IEA)大幅调高了太阳能和风电的供电量预测。近200家全球最大的公司承诺制定科学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认为此举符合其自身利益。600多个城市已加入市长盟约(Compact of Mayors),明确作出应对排放的承诺。
  • “当选总统特朗普即将组建政府,我们期待他的团队能认识到,明智的气候行动能促进经济增长,并为美国带来工作机会。新政府也应意识到,气候行动是美国外交政策的核心组成部分。美国已对《巴黎协定》做出承诺,推动实施《巴黎协定》将有利于维护美国在全球的信誉。
  • “无论哪个政党当选,美国人民都希望家人和孩子能享受清洁的空气和水,希望健康不受严重热浪和极端气候的影响,希望享受大自然和地球的自然资源。在这场分歧迭出的大选后,当选总统特朗普应立即号召各方共同努力,履行保护和改善全美人民生活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