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元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的召开之年,2021年将是中国兑现气候承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而城市将为中国实现这三个目标提供重要抓手。在全球碳中和城市转型的大趋势下,中国城市如果能尽早完成低碳产业布局,就能在国际竞争中获得新优势。

然而,中国政府如何抓住城市机遇,助力中国实现碳中和、经济繁荣和民生改善?投资建设零碳韧性城市可以为中国带来哪些效益?

欢迎参加于3月31日(星期三)15:00-17:30举办的公开网络研讨会,与来自政府、学界及智库的代表共同探讨新时期中国构建零碳韧性城市的机遇与路径。我们将在研讨会上发布《抓住中国城市机遇》和《加速中国城市转型》两份重磅报告,为中国如何投资建设零碳韧性城市提供行动方案。

报告合作机构:世界资源研究所、城市转型联盟、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