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全球基础设施展望》估计,2020年至2040年间,全球所需的基础设施投资为81.8万亿美元。届时,投资缺口可能达到15万亿美元。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项目可实现跨界社区和经济的联系,这对于增加投资,促进流动性和贸易,减少不平等现象和改善人们的生活福祉至关重要。

同时,世界还面临着气候变化的严峻挑战,这需要全球所有国家共同努力。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对建立低碳、有韧性的气候智慧型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的复苏也为重建一个更具韧性,更具包容性和更低的碳排放世界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契机。

在此背景下,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MCDF)将联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和世界资源研究所(WRI)共同举办“气候智慧互联互通融资研讨会”,以促进交流与合作。本次研讨会将(i)深入交流有关气候智慧型互联互通项目投资的政策、实践和研究成果;(ii)探讨投资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如何嵌入应对气候变化的减缓和适应措施;(iii)探索需要进一步创新和研究的领域。                                                          

关于更多会议资料,请前往页面下方“会议资料”处下载